叫車服務Uber改變了許多城市的地面交通,而商人因應巴西聖保羅地獄般塞車情況所開發出的應用程式「Voom」,則替通勤民眾打開空中道路。

法新社報導,Voom為空中巴士(Airbus)今年4月推出的計程直升機載客服務,依照飛行距離和乘客體重收費。

如果天候狀況許可,對趕時間的人來說,這項服務有如救火隊。

「brazil voom」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西聖保羅是南美洲最大城市,全市有590萬部車輛,等於每2個人就有1輛車,每到尖峰時段,車陣綿延可達576公里長,交通壅塞情況有如家常便飯。

根據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聖保羅市有全世界最多的直升機數量,是Voom選擇在這裡發展的原因之一。至於巴西經濟嚴重衰退,則使聖保羅許多航空業者接受Voom營運模式。

Voom效法Uber行銷手法,在空中載送客戶,不過收費頗具競爭力。

應用程式會先要求乘客輸入體重並註明是否攜帶任何行李,接著立即算出費用。

住在美國、常常前往聖保羅出差的巴西商務人士包以德(Gustavo Boyde)也說,想在聖保羅暢行無阻,空中飛行是唯一的辦法。

包以德透過Voom搭乘直升機從聖保羅東南部伊泰恩比比(Itaim Bibi)社區前往30公里外的機場,航程只要9分鐘,要價150美元(約新台幣4584元)。

Voom上市前,個別直升機公司收費是Voom10倍以上,且至少得在2天前提早預約。

就包以德的例子來看,透過Voom搭乘直升機輕而易舉。同樣的距離,搭乘傳統計程車在車陣裡龜速移動也要花上50美元(約新台幣1528元),中途走走停停得耗上1個半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讓人相當無奈。

根據Voom總經理蘇布拉瑪尼安(Uma Subramanian),拉丁美洲水洩不通的道路,「使民眾每週都要浪費多達10小時」塞在車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