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早從建國時就開始在戰場運用駱駝,不過以色列軍方已經準備讓動物們退役,改用無人載具。

由於地形與氣候條件,以色列陸軍一直少量地透過駱駝運送裝備,像是水、食物、彈藥,甚至負傷的士兵。除了在二戰後的獨立戰爭登場過,駱駝也在第二次黎巴嫩戰爭參與過實戰。不過由於是動物,不少士兵抱怨駱駝在行動中經常拖累隊伍的腳步,或是影響行軍,導致以色列軍方開始實驗性地部署一些無人小車到前方。

「以色列軍方駱駝」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批由以色列自製的無人車稱作「infantry robotic porters」,改造自 2009 年的 REX 專案,有 5~10 公里的時速。動力採用電池充電,有 8 小時續航,並可以遠端操作。初期這些無人車會和駱駝一樣專職於載貨,暫時還不會搭載武器。儘管在一些演習中有運用過,但投入前方仍是首次。這次實驗預計從今年 9 月開始。

其他性能方面,「infantry robotic porters」大概能載運500公斤,大約是一隻駱駝的兩倍。滿電情況下,一天行走的距離也與一隻駱駝相近,只是士兵必須另外攜帶備用電池,或想辦法找地方充電。此外,在一些稍微陡峭的地方,無人車可能也需要士兵的幫助才能保持平衡。

目前除了這種載貨用的無人小車,以色列軍方其實已經在陸海空都運用無人的攻擊性武器。他們目前也計劃在加薩邊界部署更多可遠端操作的自動型火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