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刊登的研究,澳洲遠北地區一處洞穴出土的斧頭和磨石,顯示人類約在65000年前就已抵達澳洲,比先前認為的還早18000年。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這項最新發現將「改寫」澳洲人類史。

根據路透社,澳洲達爾文(Darwin)東方約300公里的多沙平原邊緣一處峭壁底部岩棚中發現這些古老的工具,研究人員利用光測年法確定年代。

研究結果認為澳洲原住民文化起源必須往前推,人類最早抵達澳洲的年代,早於先前公認的約47000年前。研究主筆克拉克森(Chris Clarkson)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研究結果也會改變對於人類遷出非洲年代的科學方面理解。

克拉克森表示,科學家認為人類最先約於10萬到6萬年前離開非洲。他說:「由於澳洲位於這條遷移路線的盡頭,我們現在能以此作為基準,藉此表示人類離開非洲的時間勢必更早。」

克拉克森的研究刊登在期刊「自然」(Na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