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豔陽高照,不少人外出會戴太陽眼鏡,但在日本,鮮少有民眾會在太陽下戴上墨鏡,媒體指出,雖然原因有很多種,但日本人不愛戴太陽眼鏡的主因大都是認為形象不太好,容易聯想到黑社會。

太陽眼鏡除了遮陽,還是不少歐美人士喜愛的時尚配件,但在日本,民眾避之唯恐不急的黑道人士也常配戴太陽眼鏡,連帶影響了太陽眼鏡在日本的社會觀感,因此就算日本豔陽天,卻很少看見日本人配戴墨鏡,日本女性防紫外線,多半是撐陽傘或戴上漁夫帽。

「夏天戴太陽眼鏡」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女性堺表示,大家可能因戴墨鏡給人有點可怕的感覺才不戴,「因為戴太陽眼鏡會讓人覺得,有點像不良少女或黑道」。一名女性高橋也表示,從過去開始,在正式場合就不太適合戴帽子和太陽眼鏡,因為給人有點失禮的感覺,可能是這樣的文化讓日本人不習慣戴墨鏡。

一名在上野公園參加活動的日本女性說,她不戴太陽眼鏡是因為給人印象不好,又看不清楚對方;另一名女性也有類似說法,並指攜帶很麻煩,所以一般不戴,但她指出,太陽真的強到受不了時,像是到海邊,她就會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