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政府新設立貿易部長一職,希望在與美國重談自由貿易協定(FTA)之前,強化協商能力。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政府組織改造計畫,新設貿易部長正是其中一項內容。

幾天前,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呼籲美韓雙方召開特別聯合委員會會議,以啟動修訂美韓自貿協定的程序。根據貿易協定,特別聯合委員會可在其中一方提出要求的30天內成立,供雙方代表集會、協商。

「us south korea trade」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與美國之間的自貿協定於20123月上路,象徵兩國經濟合作關係,但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自貿協定扼殺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要求修訂、甚至整個廢掉,南韓則主張自貿協定是互惠的存在。`

農業是韓美自貿協定的敏感話題,南韓新任農業部長金慶祿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與美方洽商重訂自貿協定時,絕不會在農業議題上有所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