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加大校警近日向全校師生發出警告,說校園裡有山獅出沒,要全校人員小心,尤其不要晚上在山獅可能出沒的地方獨行和跑步。

日前,有人在校園南邊的「克拉克‧赫爾校園」(Clark Kerr Campus)看到一頭山獅,該處位於Dwight街和Fernwald路的交界處。

「mountain l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柏加大校園很少會有山獅出沒,所以引起注意。不過,校警說,以前曾有過山獅出沒,尤其是在校園北邊的山坡上。20127月,史丹樓(Stern Hall)外就發現一頭母山獅,還帶著兩頭小山獅。2014年,位於山坡上的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附近,曾發現一頭山獅。

校警說,學生不要晚上在校園的山路上獨行或跑步,如要出門,最好拿一隻枴杖,作防身之用;如遇到山獅,不要逃跑,可用枴杖、石頭、甚至雙手「退敵」;如果帶著小孩,不要讓他們獨自走開;切記不要逃跑,如果可以,須站定,面對山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