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經常覺得在和時間賽跑,一天24小時不夠用。最新研究顯示,花錢換取片刻閒,和增加快樂有關。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一項研究中,倘若參與實驗者花費30英鎊(約新台幣1212元),請人跑腿處理瑣事,省下時間,會比花錢買實際商品,感到更多的快樂。

Multi-tasking

心理學家表示,缺乏時間的壓力造成幸福感低落,引發焦慮和失眠。但他們表示,即使十分有錢的人也往往不願意付錢給他人代勞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British Columbia)心理學教授鄧恩博士(DrElizabeth Dunn)說:「經過一系列的調查,我們發現花錢買更多自由時間的人更幸福,也就是他們對生活的滿意度更高。」

美國、加拿大和荷蘭的心理學家對於花錢買自由的時間是否能夠增加快樂進行實驗,包括800名百萬富豪在內的參與實驗人士被問到關於花錢買時間的問題,

研究人員發現不到1/3的人每個月花錢買時間。而這些花錢買時間的人也表示比其他人對生活更滿意。

鄧恩博士說:「金錢其實可以買到時間,而且能有效地買到時間。所以我的重要結論是『想一想,有沒有你厭惡卻又讓你牽掛的事,你是否可以花錢請別人代勞』,如果是這樣,科學會說這筆錢花的很值得。」

心理學家表示,這些研究有助於對那些下班後還要處理家庭瑣事,覺得好像是再上一個班的人。鄧恩教授說:「我想我們的研究或許可以提供擺脫上第二個班的方法。」

事實上,過去的研究發現,把時間看得比金錢還重要的人,通常比把錢看得比時間還重要的人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