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過去一直被認為是乾燥的星球,不過美國布朗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月球的地表下層含有「異常」多的水藏量,有助未來月球探勘之用。

布朗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地表下方水資源疑似藏於火山沉積物中,這也進一步證實月球蘊含豐富水量。

「m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研究共同作者李帥(音譯,Shuai Li)認為,月球地表下的水可被汲取出來,作為「未來探勘的就地資源」。

李帥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月球內部有水,水可能在月球完全固化前由小行星或彗星撞擊而來。未來探勘月球的太空人無需再從地球攜帶大量水源,可謂一大發現。

一直到數十年前,科學家仍認為大部分的月球內部沒有水。不過,2008年阿波羅1517號任務從月球帶回地球的小圓石,卻發現含有水份。3年後另一份研究也發現月球水晶珠石內蘊藏的水量,與地球玄武岩藏水量相近。

該研究主要作者米爾頓表示,月球藏水的沉積物分布顯示,阿波羅樣本中發現的水並非一次性的發現;月球軌道數據也指出月球內部幾乎到處都有水的蹤跡,因此月球內層可能是濕潤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