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時代週刊》近期的一份報導指出,美國海軍歷經4年投資385萬美元,研究開發士兵的第六感以便用於實戰。海軍科學家表示,該項研究明確了人存在第六感,並探索如何加強士兵的預測和直覺的非常規感覺能力。

第六感一直是科技界無法破解的生命現象。但是該報導說:「現在,海軍科學家將注意力更多放在使用技術檢測這種神祕的第六感過程,而較少關注如何用理論去解釋它。因為海軍科學家已經確認,人們對第六感的認識完全不是迷信。」

「six sense」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海軍的遠征機動作戰及打擊恐怖主義部門(Expeditionary Maneuver Warfare and Combating Terrorism department)的研究者斯科爾(Peter Squire)博士解釋:「如果研究者能了解這種第六感的過程,就可能找到提升它的方法,因此可將這種直覺能力推廣到各軍事部門。」

海軍遠征機動作戰及打擊恐怖主義部門的少校奧爾德(Brent Olde)表示,他們探討提高預測能力的訓練方法。

五角大樓正在努力嘗試將第六感用於各種軍事行動,而它正式建立開發第六感項目的原因源自於一個案例。

2006年,在伊拉克的一次軍事意外事件中,士兵里奇伯格(Martin Richburg)利用直覺感知到IED(簡易炸彈)的存在,因此避免部隊的大規模傷亡。

海軍司令官科恩(Joseph Cohn)曾對《紐約時報》描述:「這些戰地報告詳細記述士兵用『第六感』或『蜘蛛人感覺』警覺到迫在眉睫的襲擊或近在咫尺的簡易炸彈,或者他們使用『第六感』對新情況隨機應變而不是靠刻意的分析判斷。」

近十年來,國防部在實戰中增加了「第六感」概念的應用,指導陸戰隊士兵如何運用預測能力感知「阻擊手、簡易炸彈及其它未曾遇到的非常規襲擊」,而且用具有現代特點的名詞將這種第六感訓練系統命名為「感覺製造」(sensema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