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想要在具有龐大市場的印度上路,目前看來,恐怕很難了。

 印度聯合公路運輸和高速公路部長 Nitin Gadkari 表示,在印度,不會允許自動駕駛車上路,因為目前有 22 家公司的駕駛人員出缺,在一個存在失業的國家,是不會允許任何搶走工作機會的技術上路

Kolkata road

Gadkari 強調,與其讓自動駕駛車上路,印度政府會將重點放在培訓司機,因為只要填補駕駛技術的人力,將可以有 50 萬個就業機會。

而且印度政府正計畫成立一個兩輪和四輪車的出租車平台,幫助通勤者可以搭乘負擔得起的公共交通工具,政府只是推動者,而此平台會為業者帶來更多的競爭。

Gadkari 還表示,印度政府會推廣電動汽車,但不允許電動汽車進口 ,而是要求所有汽車大廠都按照「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 的方式來製造。  

和中國一樣,印度龐大的人口規模成為高科技和新創產業相當重視的市場,現在,印度官方明確反對自動駕駛汽車,令不少科技公司對該技術的未來感到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