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Independent》報導,英國(UK)裡的蘇格蘭(Scotland)希望蘇格蘭威士忌在英國脫歐後還保有其法律上的保護。

為了未來脫歐做準備,蘇格蘭經濟部長 Keith Brown 已向大英聯合國申請了法律保護蘇格蘭近 53 億美元及 2 萬份工作機會的威士忌出口產業。目前歐盟的法律保護著威士忌的稅金制度,但脫歐以後將有變數。

蘇格蘭威士忌 / 圖片來源:TheIndependent

英國國際貿易部長 Liam Fox 近日拜訪美國後就冒出了 Brown 的言論。Brown 也提道美國已放款了威士忌的解釋方法,放寬了蘇格蘭在 TTIP 下的出口。

據統計,2017 年第一季的英國食品與飲料出口成長了 8.3% 64.3 億美元,創下歷年來新高,而威士忌則是第一名,成長了 9.9% 佔了 11.7 億美元。第二名出口則是鮭魚,第三名則是巧克力。根據蘇格蘭威士忌酒協會統計,最大出口地則是歐盟,再來是北美及亞洲。

台灣威士忌進口量為全球第16名,共860 萬瓶。而進口值則達全球第4名,為 29.64 億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