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亞洲股匯市表現強勁,尤其近期美元的走弱,更讓資金持續湧進新興市場,以今年表現最佳的新興亞股來看,除了印度、韓國股市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外,港股表現也不俗,伴隨國際股市的走揚,今年來漲幅都超過 2 成。在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成長的支撐下,預期新興亞股後市仍有空間,尤其美國需求攀升,有利以出口為主的亞洲市場,其中經濟成長率居全球之冠的印度更是今年股市布局不可少的一塊。

隨著美元指數的下跌至波段低點,新興市場維持股匯雙漲格局,而在全球經濟持續好轉下,需求隨之提升,也帶動新興市場的經濟數據走揚。以整個新興亞洲今年來最受矚目的印度市場來看,經歷了一連串的政策改革、新稅制的推出,外國投資人紛紛表示對印度前景的正面看法,今年來更買超印度股市超過 87 億美元,成為印股大漲 21% 的推手之一。

針對印度基本面指出,根據路透調查指出,印度從 7 月開始實施商品與服務稅,而這一全國統一實施的新稅制將取代中央和地方政府重複課稅,此一新稅制對長期經濟成長將有十分正面的影響,分析師更預估,印度至 2018 3 月的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可達 7.3%,略高於 IMF 預估的 7.2%。另一方面,由於印度目前的通膨仍低於央行目標,因此未來還有降息空間,對投資市場可望帶來更多資金活水。

至於韓國股市,受惠權重最大的三星獲利大幅度攀升,股價也同步創下歷史新高,韓國股市今年來擺脫過去幾年獲利低迷的狀況。根據彭博資訊預估,今年韓國股市的企業獲利將較去年大增 88%,總獲利將回到 2010 年的水準,企業獲利的大幅成長,成為股市上漲的最大動能,明年更可持續增加,有望創下近 10 年以來的最佳獲利數字,外資今年來亦買超韓股 91 億美元,對市場的信心強勁。

就股市投資來看,在成熟國家大漲過後,新興股市開始跟進,而一直以來新興國家的經濟數據都優於成熟市場。

受惠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再搭配國際資金持續流入的情況下,目前新興市場股市投資氛圍樂觀,對於比較積極的投資人而言,可適時配置新興市場股票作為投資組合的一環,其中又以新興亞洲不論政治風險或經濟數據都相對具有吸引力,除了可布局亞洲區域性基金外,最具成長爆發力的印度基金也是配置上不可少的標的。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