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全球暖化導致二氧化碳濃度提高,將使得稻米與小麥等主要作物的蛋白質含量大幅減少,弱勢族群可能因此有發育遲緩與夭折風險。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仍不了解二氧化碳排放削減植物內蛋白質等營養素的方式或原因,但這項無解之謎可能會在全球帶來毀滅性後果。

「rice wheat」的圖片搜尋結果

發表於學術期刊「環境研究通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的這項報告指出,到了2050年,全球可能還會有15000萬人因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提高,而有蛋白質不足的風險。

這項研究是由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率領進行,是首度將全球暖化影響作物蛋白質含量的現象量化。研究依據的是曠野實驗數據,實驗時有許多植物暴露於高濃度二氧化碳中。

研究人員利用聯合國的全球飲食資訊,評估蛋白質攝取量幾乎不足者會受到的影響。若缺乏蛋白質,發育會遲緩、疾病更普遍,且更容易夭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