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南部近日籠罩在熱浪之中,許多地區酷熱難耐。這波熱浪已奪走多人性命,農損高達數十億歐元,義大利中部體感溫度甚至飆上攝氏55度。科學家警告,未來幾十年情況恐怕更糟。

法新社報導,熱浪8月初左右來襲後,義大利和羅馬尼亞至少有5人因極端天氣喪生。

橫跨西班牙、葡萄牙、南法、義大利、巴爾幹半島和匈牙利的地區都記錄到不尋常高溫,有時高溫甚至飆破紀錄。受災地區的溫度經常飆破攝氏40度,加劇長期旱災的衝擊,也讓7月引發多起野火、在葡萄牙奪走60條人命的熱浪影響揮之不去。義大利醫院收治人數激增1520%,至少3人死亡。

前往海灘消暑的義大利民眾稱這種酷熱為「路西法」(Lucifero);根據聖經,大天使「路西法」遭打入地獄烈焰中,永世不得翻身。

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度假村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附近下起暴雨,一名女性夜間連人帶車遭泥水淹沒,成了義大利最新一名受害者。此前,兩名退休老人3日分別受困阿布魯佐(Abruzzo)中部和義大利南部馬特拉(Matera)附近發生的野火,不幸喪生。羅馬尼亞有2人死於氣候相關因素,包括一名在東北部農田工作後昏倒的農工;西班牙國營頻道TVE則報導,地中海島嶼馬約卡(Majorca)一名51歲男子死於高溫。

潮濕和其他因素使得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附近的坎佩尼亞(Campania)地區體感溫度比實際溫度高出許多,4日體感溫度估計高達攝氏55度。

食品生產商預測,產量銳減將使他們損失高達數十億歐元。義大利葡萄酒和橄欖產量今年就預計將分別減少15%30%

同時間,「太陽報」(The Sun)報導,科學家警告,如果不遏止全球暖化,歐洲極端氣候死亡人數將增加50倍,從近期的每年約3000人,到本世紀末將達15.2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