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表示,中東除了戰亂死亡外,過去25年間自殺和凶殺急速攀升,導致「失落世代」出現,其中尤以男性情況最為嚴重。

法新社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 fWashington)在國際公共衛生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發表一系列15份報告。該校發言人表示,2015年東地中海地區有208179人因自殺、殺人、性侵和戰爭而喪生。

其中戰爭奪走約144000條人命。那個地區有阿富汗、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22個國家,人口6億。2015年時,這區域有近3萬人自殺,死於人際暴力者則有35000人,「代表過去25年間分別增加了100%152%」。

研究人員今表示,中東除了戰亂死亡外,過去25年間自殺和凶殺急速攀升,導致「失落世...

「同期間,世界其它地區死於自殺的人數增加19%,死於人際暴力者增加12%。」

研究人員也發現,東地中海地區憂鬱、焦慮、躁鬱、思覺失調症等心理疾病「遽增」。

報告主要執筆人、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中東計畫(Middle Eastern Initiatives)主任莫達德(Ali Mokdad)表示:「暴力棘手又猖獗,孩童和年輕人成了失落的一代。」「中東的未來黯淡無光,除非我們能找到替中東帶來穩定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