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枚在迦納生產的衛星順利升空,寫下非洲航太發展史新頁!由日本宇宙航空機構協助研發、迦納「全國大學」團隊製造的「迦納衛星一號」,成功從美國升空,並展開監測迦納海岸線的任務。專家表示,這次成功寫下非洲航太史新頁,且有望吸引迦納政府出資,繼續「迦納衛星二號」計畫。

根據網路新聞《TechCrunch》報導,負責升空計畫的美國航太總署迦納籍科學家,同時也是全國大學太空科技實驗室主任的達摩阿證實,迦納衛星一號已經順利升空,並展開觀測任務。他表示,迦納衛星一號將會有兩個任務。除了監測迦納的海岸線之外,也將作為教育用途,讓迦納高中生有機會認識衛星科技。

「ghana satellite」的圖片搜尋結果

達摩阿表示,儘管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在發射成功後,親自向全國大學的研發團隊表達祝賀之意,迦納政府在此之前卻並未提供任何協助。相反地,整個計畫是由日本宇宙航空機構提供資源與訓練課程。然而達摩阿也表示,這次發射成功之後,迦納政府應該會出錢資助往後的太空計畫。

《印度快報》指出,全國大學的太空科技實驗室將會負責接收與分析迦納衛星一號傳送回來的訊號。達摩阿更興奮地表示,這次的成功向迦納開啟了一扇大門。他希望能利用太空科技來讓迦納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而消息指出,嚐到成功滋味的迦納,極有可能在不久的未來讓迦納衛星二號接力升空。據了解,迦納衛星二號將被用於監測沙漠化與水資源使用狀況。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組組長埃爾希指出,非洲各國都正在積極發展航太產業。奈及利亞、南非與肯亞等國,都已經擁有自己的航太機構。而非洲聯盟也正式簽署了「非洲太空政策與策略協定」,讓非洲不再是航太版圖的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