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報導,美國若持續對中國的貿易施壓,受創最重的可能是南韓經濟。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表示,美國選中國作為限制進口的目標,可能因此導致南韓商品在輸美時遭進口限制。

KITA將風險歸咎於南韓和中國在美國貿易市場競爭太過激烈。目前美國反傾銷條例適用於南韓21項進口商品,其中有14項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重疊。

「china us trade dispute」的圖片搜尋結果

KITA提到:「美國政府最近對中國16項進口做反傾銷調查,對南韓做12項反傾銷調查,僅管中國產品在美國市場的占比,是南韓占比的6倍。KITA表示,相較於南韓商品在美國的占比,南韓遭到反傾銷調查的比例太高。南韓應盡快採取措施,因應美國日漸增加的貿易規範。

美國智庫報告指出,若美國訂定新的反傾銷貿易限制,南韓對美國的出口限制可能從8%上升到12%以上。

2012年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生效,是美國與南韓加強軍事、經濟合作的象徵。但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表示要消除美國對南韓的巨大貿易逆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