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下個十億網路用戶會避免打字,儘量使用聲控軟體並以影像進行溝通,與這個世代的網路用戶,凡搜尋和電子郵件都要打字的習慣大不相同

矽谷的網路業者發現,他們必須為這些新用戶重新思考和設計商品,否則將被競爭對手搶占先機,而那些對手,包括了印度在內開發中國家的許多在地廠商。

以現年36歲、在鐵路車站做搬運工的印度男子辛哈為例,他每日所得約台幣200元,因為識字少,很不習慣用鍵盤,但無礙他買支手機上網查火車時刻表、傳訊給家人並下載電影。

在他的手機上面,有許多已開發國家不熟悉的軟體,包括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UC瀏覽器、北京眾聯極享科技旗下可免流量傳輸檔案的SHAREit,以及MX播放器,這些應用程式都特別體貼連線速度緩慢的地區,數據儲存精簡。

「UC瀏覽器」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亞洲外,中東和非洲地區也有很多教育程度較低、較不富裕的新上網用戶,這些人代表的是全新的商機,部分市占就能帶來巨大流量和拓展機會。

科技巨擘Googel產品管理副總裁聖古普塔說:「下一代的全球科技業者可能出自印度邦加羅爾或越南胡志明市的在地咖啡店,不限於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