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古生物學家日前公布最新命名的恐龍品種,約來自1億年前,大小如一部太空梭是目前已知的最巨型恐龍。

蘋果日報報導,這種恐龍名為巴塔哥尼亞泰坦龍(Patagotitan mayorum),屬泰坦巨龍類(titanosaur),體重69公噸,體長平均37米,至肩部高度約6米,頸部相當長。在牠面前,連一般長13米、重6.8公噸的暴龍都顯得相當嬌小。

一億年前的巴塔哥尼亞泰坦龍,大小如一艘太空梭。 圖擷自dailynews

巴塔哥尼亞泰坦龍化石2012年於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發現,因而命名。負責研究的學者波爾(Diego Pol)指,這種恐龍是草食性,由於身形太過龐大,行動非常緩慢,「起來、走、跑,對巨型生物來說已經很難」。

至於為何牠們會進化到如此巨型,波爾指仍在研究階段,初步認為是因當時森林植物太多,非常方便進食,導致牠們愈長愈大。

有美國古生物學家指,從目前的巴塔哥尼亞泰坦龍發現化石可見,牠們部分位置可能未完全成長,意味將來有機會發現更巨型的恐龍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