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十年來,非洲各國也開始展開太空競賽,奈及利亞和南非是迄今擁有最先進太空計畫的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埃及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則持續就既有太空計畫升級,而迦納和肯亞近年也已開始發展太空產業。

奈及利亞在太空探索領域的發展領先其他非洲國家,該國打算在2030年前把太空人送到外太空,成為第一個達到此目標的非洲國家。奈及利亞也計劃打造世界級的太空產業,該國的航天研究發展局(NASRDA)首席溝通員Felix Ale指出經濟發展是此太空計畫的重點。

「african NASRDA)」的圖片搜尋結果

2003年以來,NASRDA已發送五個人造衛星,並利用這幾個衛星協助改善該國農業、收集氣候資料和追蹤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的人質。NASRDA去年共獲得2,000萬美元資金。

南非則計劃發展全球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平方公里列陣」(SKA),藉此讓太空人能看到更遠的外太空。此太空計畫在第一階段將斥資約7.9億美元。SKA業務經理Carla Sharpe說:「我們需要新一代的射電望遠鏡,特別是在南半球,因為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看見銀河系的中心。」

此外,衣索比亞也在今年初宣布,將在三到五年之內發射衛星到外太空,藉此協助偵測氣候狀況,而埃及去年也已批准成立埃及太空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