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一家咖啡館在社群媒體爆紅,咖啡館推出18%「男人稅」,希望喚起大家對澳洲性別收入差距的關注。

路透社報導,店女老闆歐布萊恩(Alexandra O'Brien)告訴七號電視網(Seven Network)說,「漂亮的她」(Handsome Her)咖啡館的性別附加費不是強制性的,而且收的錢捐給婦女慈善團體。

「漂亮的她」(Handsome Her)咖啡館(Handsome Her臉書)

歐布萊恩說:「我們每月有一週對男性額外收取18%費用,這和性別收入差距比率相同。」

澳洲政府職場性別平等機構(Workplace Gender Equality Agency)在網站上說,澳洲過去20年性別收入差距在15%19%之間。

歐布萊恩說,從男性顧客得到的回應是正面的。「如果人們不樂意付這個錢,或男性不想要付這個錢,我們不會把他們踢出去。這只是一個做善事的好機會。」

有網友肯定店老闆的作法,但也有網友說,「這是性別刻板印象,顯示對女人和男人的偏見」,「如果要爭取平等,應該是男人和女人都一樣」。

arrow
arrow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