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在南極洲西部的冰層底下,發現了91座新火山,連同之前發現的47座,科學家認為南極冰川下或許藏著全球最大的火山群。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人們在南極發現了47座火山,這些火山山頂都在冰層之上,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團隊利用衛星與雷達對南極地形做進一步勘測,結果竟在冰層底下發現了之前從未被人所知的91座火山,這些火山高度從100公尺到3850公尺不等,大多藏在冰層底下2公里深的地方。

南極洲的火山帶從羅斯冰架(Ross Ice Shelf)一直延伸至南極半島,長達3500公里,科學家懷疑羅斯冰架底下可能還有更多火山,南極洲可能超過東非大裂谷,擁有全球最大的火山群。

科學家表示,南極仍然是全球研究最少的地區之一,希望這項發現能有助於他們了解火山如何影響冰層的長期波動以及過去氣候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