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屆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東道主馬來西亞主辦單位發生疏失,誤將紀念品指南上的印尼國旗上下倒置,硬生生變成波蘭國旗,引發印尼強烈不滿。

美聯社和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導,印尼的紅上白下國旗被印成白上紅下的波蘭國旗,引發印尼憤怒,印尼推特上#無恥馬來西亞(#shameonyoumalaysia)成了最火紅的標籤。

「indonesia flag vs poland flag」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尼奧運委員會主席索赫(Erick Thohir)表示這個錯誤「顯示出(馬來西亞的)疏忽」,要求主辦單位收回指南,重新印發正確的新版本。

印尼似乎特別受到冒犯,因為主辦單位在本屆運動會開幕儀式上發給VIP的指南裡,只有印尼的國旗印錯。開幕儀式在馬國首都吉隆坡舉辦。

馬國東南亞運動會籌委會表示,籌委會主席和馬國體育部長將親自會面印尼青年與體育部長伊曼(Imam Nahrawi)致歉。

籌委會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對這個錯誤感到非常遺憾。」

馬來西亞和印尼兩國都是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國家,兩國語言相近,但常常互相指控對方偷走自己的美食和文化。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馬來西亞脫離大英帝國正式建國,印尼對此曾強烈反對;當時印尼是個剛脫離荷蘭殖民和日本短暫占領的新興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