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石英(Quartz)」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公布的阿富汗新戰略,證實世人懷疑了數十年的一件事:美國一旦涉入某件衝突,似乎就無力脫身撤軍。

石英指出,根據美國國防部,美國目前控制或使用德國179個軍事基地,全歐洲數百個基地、日本109個基地都有美軍在其中作業。

《基地國家:海外美軍基地如何傷害美國及世界》(Base Nation: How US Military bases Abroad Harm America and the World)一書的作者范恩指出,目前最新的官方資料僅統計到2015年,那一年美國在全球74個國家設有686個軍事基地。相對的,法國僅在5個國家(及5個法國海外領地)設軍事基地;英國則在8國設基地,這不包括他們跟美國和北約共用的基地。

石英根據上述資料,繪出美國以外全球有美軍出現的國家地圖(見圖),圖中有色部分即有1000名以上美軍駐守或設有美軍基地的國家。

圖為美國以外全球有1000名以上美軍駐守或設有美軍基地的國家地圖。取自石英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