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年代到1970年代,阿富汗曾是相當西化的國家,有「中亞的巴黎」之稱,一些婦女甚至穿迷你裙。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現役陸軍中將麥馬斯特(H. R. McMaster)就是拿一張阿富汗年輕女子穿迷你裙的照片,說服川普增兵阿富汗。

這張阿富汗年輕女子穿迷你裙的老照片,說服川普增兵阿富汗。(取自華盛頓郵報)

多年來,川普一再在推特上表示,他認為阿富汗戰爭輸定了,歐巴馬總統2009年增兵阿富汗是錯誤決定。

但川普近日改變主意,決定增兵阿富汗,可能加派4000人。

華郵報導,力主增兵阿富汗的麥馬斯特為了讓川普改變心意,給川普看一張1972年拍攝的黑白照片,照片中3名穿迷你裙的阿富汗年輕女子走在首都喀布爾街頭。

麥馬斯特透過這張照片告訴川普,阿富汗以前曾接受西方文化和價值觀,未來可能再次接受。

在阿富汗末代國王穆罕默德.查希爾沙統治下,19501970年代初被稱為阿富汗的黃金年代。國際特赦組織的阿富汗研究員哈莉亞.莫沙迪克說:「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我母親穿迷你裙,帶我們去看電影,我姨媽在喀布爾上大學。」

後來蘇聯入侵阿富汗,美國支持阿富汗反抗軍對抗蘇聯,之後神學士組織於1996年控制包括喀布爾在內的阿富汗大部分地區,施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禁止婦女受教育,婦女穿著保守的穆斯林服飾。2002年美國帶領的聯軍入侵阿富汗,阿國陷入戰亂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