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了嗎,近日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好多「#」字號(hashtag)#Hashtag10」一度成為推特全球流行趨勢中的第4名。原來這個標籤符號已在網路上被使用10年了,10年前的今天,推特首度將使用#這個標籤功能,主要網友在#後面加上文字描述,一樣的內容就或被搜集成在同一個群組。這個科技方便網友快速搜尋相關資訊,也能快速掌握當下最火紅的議題和流行趨勢。

標籤功能(hashtag)的使用相當廣泛,從有趣的、新奇的事物外,也大量被使用在「立場表態」上,另外它也有緊急通報的效果,如在全球緊急的事件,如歐洲恐襲、總統大選、曼徹斯特事件等等,可讓網友快速掌握現場情況。當然這個功能也被廣泛使用在商品、活動等行銷上。

「#hashtag10」的圖片搜尋結果

標籤符號當時被 Google 工程師克里斯‧梅錫安 (chris Messian) 發明成推特的技術工具,但其實他從沒有在推特公司上過班。而這幾年,標記功能已超越界線,也被使用在 Facebook Instagram 等社交媒體上。

有些人認為標籤符號讓社會上的分歧更加嚴重,但你無法忽視它聚集資訊的能力。較有趣的現象是,標籤功能原是西方世界的產物,到了台灣之後,很多人把#功能當成抒發自己心情的方式,#後面常常接了很長的文字,許多人的標記符號都成為「獨一無二」的產物,再也找不到第二篇一樣的標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