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北大學的科研人員, 最近開發出一種新型天線,其尺寸可縮小到目前常規金屬天線的百分之一。

由於常規的金屬天線靠電磁共振運作,其尺寸通常必須大於所用電磁波波長的4分之一。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設計的新型天線,將聲學共振與電磁波信號結合在一起,使用了壓電材料薄膜和鐵磁體薄膜的雙層薄膜,兩種薄膜互相作用轉換信號。新型天線的尺寸只需要與壓電材料薄膜內部的聲波波長相當即可,由於聲波波長比電磁波波長小很多,因此天線尺寸可以大幅縮小,達到1毫米以下

「northeast university & small antenna」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新型天線可用於智能手機和可穿戴電子設備上。這一新發現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通訊》雜誌上。

-   轉載自希望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