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業顧問公司Wood Mackenzie警告說,若北韓與東北亞鄰國的緊張情勢惡化成衝突,中國逾半數的石油生產將面臨中斷之虞。此外,北韓戰事若開打,很可能使南韓、日本與中國的原油進口中斷,這三國占全球34%的海運石油貿易。

CNBC網站報導, Wood Mackenzie的天然氣與液化天然氣部門主管葛拉漢表示,如果上演最糟的情節,中國很可能會允許釋放戰略儲油,而且是最近三、四年開始大量建立戰略儲油以來首度動用。

5 Year Crude Oil Prices - Crude Oil Price Chart

南韓與日本也可能會動用戰略儲油,這兩國目前的戰略儲油量能因應90天的需求。日本很可能會加速重啟核電廠,以彌補因戰事而引發的進口石油與天然氣短缺。

至於中國國內也有產油,可做為緩衝後盾,但主要產油區鄰近北韓邊界,很可能也會受北韓戰事干擾。葛拉漢表示:「中國國內有生產石油,但高達58%的產量可能受北韓緊張情勢增溫而有生產中斷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