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雞蛋事件在台灣爆發前,已在歐洲掀起一陣食安風波。歐盟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毒雞蛋事件於去年9月開始爆發,蔓延迄今已發現34國受害。

「eggs」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食品安全主管朱麗榭(Sabine Juelicher)說:「我們目前認定,非法使用芬普尼的事件早於20169月就傳出。」根據調查,歐盟28個會員國中,有22國發現芬普尼毒雞蛋,非歐盟會員國的瑞士、挪威和列支敦斯登等歐洲3國以及香港、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等非歐洲國家也發現毒雞蛋。有鑑於毒雞蛋事件不斷擴大,歐盟執委會將於本月舉行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芬普尼常被用來為動物滅跳蚤及寄生蟲,但歐盟禁止於食品業使用芬普尼。此次毒雞蛋事件源於荷蘭一間名為「Chickfriend」的公司,該公司旗下的家禽養殖場使用含有芬普尼成分的殺蟲劑。毒雞蛋事件爆發後,「Chickfriend」兩名管理階層主管已遭拘留,荷蘭及比利時合計約350間農場也被迫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