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表示,領導金正恩已下令試爆能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而該裝置已成功引爆。

先前北韓出現人為的地震,引發外界揣測北韓再度試爆核彈。美國總統川普已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兩人同意擴大對北韓施壓,安倍也說,對北韓實施石油制裁是選項之一。

北韓朝中社3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三)視察一處核武設施。 路透

南韓氣象廳稍早發表,北韓東北部咸鏡北道豐溪里復近觀測到規模5.7的地震,如果是北韓第6回的核試驗,則推斷這次的威力約是去年9月第5次的核試驗的9.8倍。

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氣象廳人員說法,人工地震造成的S波比P波更大,這次的地震也具有這樣的特徵,且與過去進行核試驗的地點一致。

報導並指出,南韓政府初步判定,若是核試驗,則核威力推定為50千噸,具體的實際威力還在進一步分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