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搜尋過以下這些問題?如果是的話你並不孤單。日前Google官方公布谷歌引擎十大熱門搜尋問題,其中「如何打領帶?」被列為第一名熱門搜尋內容,其他包括減重、下廚等問題也都在熱門問題之列。

「google searching top 10 questions list」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興起後,不少人一遇到不知道的問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谷歌,而谷歌強大的搜尋能力也被外界暱稱為「谷歌大神」,日前谷歌新聞實驗室(Google's News Lab )就公布20042017搜尋引擎數據,結果發現自2004年以來,越來越多民眾在搜尋時以「如何...how to...)」為開頭做搜尋,13年來成長了140%

不僅如此,在所有以「如何...」為開頭的問題當中,又以「如何修理」出現次數最頻繁,有趣的是,不同國家的民眾最常修理的東西也有所不同,然而共通點是,這些東西大多是家庭日常必要出現之物,例如美國人最常搜尋是「如何修理門?」日本及台灣人最常搜尋的則是「如何修理窗戶?」而二、三名台灣人最常需要修理的東西還包括了牆壁及門等。

數據顯示「如何修理」為全球民眾最常搜尋的問題/圖擷自Xaquín G.V.

數據顯示「如何修理」為全球民眾最常搜尋的問題/圖擷自Xaquín G.V.

研究者發現了這個有趣現象後,又進一步從數據當中整理出全球十大「如何....」問題,結果顯示全球民眾最常求救谷歌大神的問題為「如何打領帶?」第二、三名出現次數最頻繁的問題還包括了「如何接吻?」及「如何懷孕?」除此之外其他減重、下廚類的問題也時常出現。

十大谷歌求救問題

1. 如何打領帶

2. 如何接吻

3. 如何懷孕

4. 如何減重

5. 如何畫畫

6. 如何賺錢

7. 如何做鬆餅

8. 如何寫求職信

9. 如何做法式吐司

10. 如何瘦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