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午休時間根本不夠好好的放鬆心情以及舒緩工作壓力,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在上班休息時間打電動,比打個小盹更紓壓,更可減少在工作上出包的機會。

人因工程學會(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近日公布的研究指,在休息時間打電動遊戲比午休更能夠放鬆身心壓力,66位受測者被要求透過電腦處理一道繁複的工作(比如說整理Excel報表),接著將受測者分為三組 - 第一組被安排玩了一個名為”Sushi cat”的遊戲,第二組進行了指導性冥想,第三組則是隨意放鬆、發呆等,每組的休息時間皆為5分鐘。

「play game at work」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發現,第三組隨意放鬆、發呆的受測者仍然感到壓力,因為他們對剛剛完成的工作重新思索整理了一遍,試圖找出可加強或者是疏漏的部分,而冥想的人感到壓力較小,但只有玩遊戲的組別在短站休息之後感到身心舒暢,因為他們能夠完全脫離工作的心態。

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的研究員指出:「我們努力將時間排得滿滿的以完成更多的工作,但這麼做的效率這可能不如花費一些時間來稍微放鬆一下,再繼續工作。大家應該在工作間安排短暫的休息時間,進行些有趣和愉快的活動,打打電動就能有效的充電。」

研究結果證明,當你從事整天腦力耗盡的工作後,玩場遊戲能夠讓你有效放鬆,效果甚至更勝靜坐冥想!打開手機下載一些休閒遊戲app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