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Orb Media委託科學家,對10多個國家的自來水樣本進行分析。整體而言,高達83%取樣受到塑膠纖維汙染。

當中美國汙染率最高,達到94%,取樣中有塑膠纖維的地點包括國會大廈、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總部和紐約川普大樓。汙染率次高的是黎巴嫩和印度。

人類引用水隱含著大危機。圖/ingimage

英國、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汙染率最低,但仍達72%500毫升樣本中發現的纖維量在美國平均為4.8,歐洲則是1.9

這項新分析指出,塑膠微粒汙染在全球環境中無所不在。先前研究大多聚焦海洋中的塑膠汙染,結果顯示,人類因海鮮遭汙染而吃進塑膠微粒。

愛爾蘭高威梅雅理工學院(Galway-Mayo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馬洪(Anne MarieMahon)表示,令人擔心的兩大問題是很小的塑膠微粒,以及微塑膠上可能附著化學物或病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