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一個即使你滿300歲看起來還是跟30歲一樣年輕的世界,聽起來很理想吧?未來先進的延壽科技,會讓我們目前的壽命根本小巫見大巫。要如何永生?或許答案在奈米科技!

為了找到長壽秘訣,科學家研究了老化緩慢的生物,包括被認為可活200年的弓頭鯨、400年的睡鯊,以及鱷魚。有理論指,所謂的生理時鐘是由細胞內的端粒決定的,隨年歲增長,端粒會耗損,不再分裂、最終衰滅,而這正是老化的原因。

科學家目前正在努力研發名為奈米機器人的微型醫療裝置,在遙遠的未來,這些小機器人會直接注射到我們的血液裡,它們能夠從體內修復我們的細胞,也能逆轉端粒耗損的循環,奈米機器人最終能夠有效治療疾病,甚至是基因突變。我們再也不會生病,也不會變老。

而所謂的奈米機器人就是類似細胞間的郵差,可怕救命藥物送到需要的細胞,而且是由有機物組成,人體才不會排斥。

不過壽命能延長,感情也能保鮮嗎?再加上活這麼久,光想就覺得真累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