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為產業帶來改變,瑞銀預期未來510年,保險科技可能徹底改變保險購買、保單訂價及提出索賠的方式,且新科技應用可能會導致亞洲保險業裁減150萬個工作職位。

瑞士銀行在報告中指出,保險科技為亞洲新興市場所帶來的顛覆效應,可能比對世界其他地區更加深遠,主因亞洲是世界保險滲透度最低的市場之一。亞洲新興市場占全世界總人口的43%,但2016年保費收入僅占全球總保費的13%

瑞銀表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聯網裝置和區塊鏈等新科技有助於實現整個保險流程的現代化,使民眾更方便地選購保險產品、投保及提出索賠。未來510年,保險科技可能徹底改變購買保險、保單訂價及提出索賠的方式。

「insurance & fintech」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並指出,保險科技的興起與獲得主流市場的採用所造成的最大贏家將會是消費者,因為消費者將能夠以較低的總成本,享有更為個人化的解決方案和更好的顧客服務。

在保險科技發展的同時,也將使亞洲各國付出就業機會減少的成本。瑞銀估計,未來510年採用保險科技後,亞洲約有150萬個保險工作職位面臨被裁撤的風險。

同時,瑞銀表示,保險科技將重塑亞洲保險業面貌,尤其訂價、服務和客戶參與的差異化,可能在中期導致亞洲保險市場市占率發生重大變化,並預估2025年前,保險科技將能夠為亞洲保險產業每年節省約3000億美元的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