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Elon Musk) 帶頭的 Hyperloop One 公司希望建立一個真正有效的 Hyperloop (超迴路列車),但它需要強大的合作夥伴才能使其在行業和政府兩方成為事實。這就是為什麼它舉行了一次全球性競爭,要求對全球各地提出路線建議。現在入圍者已宣布,路線遍及美國、英國、墨西哥、印度和加拿大。

Hyperloop One 從數百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評估了每個提案,從基礎設施、技術、監管環境和運輸方面的角度考察了每個方案的潛力。因此,它確定了具有最強吸引力的以下路線:

(圖取自Hyperloop One)

美國

夏延 (Cheyenne)- 丹佛 (Denver)- 佩爾博 (Puelbo)360 英里)

芝加哥 (Chicago)- 哥倫布 (Columbus)- 匹茲堡 (Pittsburgh)488 英里)

邁阿密 (Miami)- 奧蘭多 (Orlando)257 英里)

達拉斯 (Dallas)- 休斯 (Houston)640 英里)

英國

愛丁堡 (Edinburgh)- 倫敦 (London)414 英里)

格拉斯哥 (Glasgow)- 利物浦 (Liverpool)339 英里)

墨西哥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330 英里)

印度

班加羅爾 (Bengaluru)- 金奈 (Chennai)208 英里)

孟買 (Mumbai)- 金奈 (Chennai)685 英里)

加拿大

多倫多 (Toronto)- 蒙特利爾 (Montreal)400 英里)

TechCrunch》專欄主筆 Darrell Etherington 表示,他個人偏好多倫多到蒙特利爾路線,但這些獲勝隊伍的下一步將是與 Hyperloop One 共同進行驗證過程,對每個路線進行一些深入的分析,比如運量預測和為每一個個案建立一個充實的商業案例。Hyperloop One 將在上述各個國家舉辦研討會,以幫助推動這個過程,並與利益相關者會面並幫助建立必要的合作夥伴關係。

總結來說,Hyperloop One 指出,這些獲勝隊伍代表了近 1.5 億人口,其路線將連接全球 53 個城市中心,總距離達 4121 英里。該公司的目標是根據馬斯克首先提出的技術概念:使用超低壓密封管線和莢艙,利用磁懸浮的軌道,打造輸送人員和貨物的運輸網路。

Hyperloop One 還計劃繼續與其他 11 名決賽入圍者合作,並透過這次比賽,與美國科羅拉多州交通運輸部門進行了更為正式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在夏延─丹佛─佩爾博路線上展開可行性研究。

Hyperloop One 目標是在2021年之前,有三條路線能進入商業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