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澳洲袋鼠氾濫,根據官方數據資料,澳洲袋鼠數量已超過4500萬隻,幾乎是澳洲人口總數的兩倍,不僅破壞生態平衡,對當地的居民更是影響甚大。

對此現況,科學家也警告必須採取措施以控制袋鼠數量,澳洲政府也決定對袋鼠下達捕殺令,不少學者也呼籲當地人考慮多吃袋鼠肉,以改善袋鼠數量過多的問題。

袋鼠可以說是澳洲的代表動物,但對駕駛而言卻是相當大的威脅,綜合媒體報導,每年在雪梨新南威爾斯州,發生約一萬件動物引起的交通事故,其中有八成都是袋鼠引發,通常是袋鼠突然從路邊衝出而導致車禍發生。

澳洲相關單位的報告也指出,袋鼠不僅會破壞圍欄、與家畜爭奪食物與水,甚至會踐踏農作物,使得農民不勝其擾。此外,先前也曾發生多起民眾在戶外活動時,遭野生袋鼠攻擊的事件。

塔斯馬尼亞虎滅絕後,澳洲野狗也瀕臨滅絕,在處於幾乎沒有天敵的環境下,袋鼠的數量也暴增,綜合媒體報導,環境生態學專家指出,大量的袋鼠可能將草類植物吃光,甚至危害到其他物種,嚴重影響生態系統。

先前丹麥生蠔氾濫成災,丹麥駐中國大使館也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被譽為「海中牛奶」的生蠔並不受當地人歡迎,這種「太平洋生蠔」入侵丹麥海域後,由於沒有天敵,在海岸邊肆意生長讓當地的居民十分困擾,雖然官方鼓勵民眾採集回家烹煮,成效卻不大。

為改善情況,丹麥駐中國大使館也在微博上邀請網友一起來吃光這些生蠔,引起中國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要前往「滅蠔」。

不只丹麥生蠔,近年來包括澳洲野生鮭魚、古巴螃蟹、荷蘭的小龍蝦等都面臨氾濫問題,不僅造成資源浪費,也會破壞生態環境。

繼海鮮後,澳洲的袋鼠目前也已暴增至4500萬隻,比該國人口總數多出一倍,對此,澳洲政府打算用「吃」來解決,不僅向全世界發出邀請,去年也已將袋鼠送至中國供「試吃」。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澳洲吃袋鼠肉的歷史悠久,但隨著時代改變,不少澳洲人會認為袋鼠是澳洲的象徵而不願食用。而一般來說,袋鼠肉與牛肉價格相當,或比牛肉稍貴,算是一種較高級的食物,未來也很可能會在中國的高級餐廳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