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虛擬貨幣遭遇到最嚴監管,3 大比特幣平台的《火幣網》、《OKCoin 幣行》及《比特幣中國》先後公告稱將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業務。

不過這還沒完,市場上還有消息傳出,為了阻止來路不明的資金透過虛擬貨幣大量外流,未來在中國進行的比特幣海外交易有可能被阻斷。

傳中國將斷比特幣海外交易,阻止來路不明的資金透過虛擬貨幣大量外流。 (圖:AFP)

自《比特幣中國》率先公告將於 9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後,上周五晚(15),《火幣網》和《OKCoin 幣行》跟進,同日發佈公告表示將於 1031日前關閉人民幣交易,當晚即停止新用戶註冊與人民幣充值。

除了中國 3 大比特幣平台即將停止所有虛擬貨幣業務外,還有不少小型平台也陸續關閉虛擬貨幣交易,其中包括「中國比特幣首富」李笑來旗下的雲幣網,宣佈 9 20 日起永久性關閉所有品種交易功能。

許多比特幣炒家本指望可以將中國平台的數字貨幣「搬運」到境外平台上繼續炒作。不過目前有消息稱,或許這一行為同樣受到限制。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在很多比特幣炒家的溝通群內,盛傳一份「阻斷比特幣海外交易行為」的通知,據其內容所述,要求網絡監測處通過技術手段,部署阻斷在中國進行的比特幣海外交易行為。有業內人士稱,虛擬貨幣有洗錢或資金非法外流的嫌疑,堵漏已經刻不容緩。

另外,在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會議上,來自宏利金融集團的首席執行官鄧廣能表示,比特幣需要法規約束,對於沒有確定性的金融創新,且不知其背後到底是什麼的金融新事物,投資出錯概率相當高,監管層完全有理由對其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