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瑞士日內瓦多處餐廳與銀行馬桶,遭到不明人士塞入一批500歐元紙鈔(約新台幣18000元),造成馬桶阻塞,瑞士警方表示,這批紙鈔可能屬於一名西班牙女性所有,目前警方仍在調查這名女子的真實身份,以及為何這批紙鈔會被沖入馬桶。

外國媒體報導,今年六月,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一家瑞士銀行與附近三家餐廳內的馬桶被人發現塞入一批五百面額歐元,根據估計,這三處的紙鈔總價值超過十萬歐元(約新台幣360萬元)。

歐元示意圖。圖片來源/Alexas Fotos

調查人員根據案發處的監視器追蹤到一名出現在案發銀行的西班牙籍女子,根據警方推測,這些紙鈔原本應該被放置在瑞銀集團(UBS)所屬的保險箱中,保險箱的主人正是這位西班牙籍的女子,報導指出,警方目前仍在調查為何她要將這些紙鈔沖入馬桶,並懷疑整起事件是否涉及犯罪事實。

女子委任律師隨後前往警局,表示女子願意賠償銀行及餐廳馬桶阻塞的維修費用,但當事人仍未向警方交代為何要將紙鈔沖入馬桶,報導指出瑞士官方並未處罰毀損紙鈔行為。

相關人士推測整起事件應該與近來瑞士當局修法,要求銀行提供更多用戶個人資訊、打擊洗錢的措施有關,另外歐洲中央銀行為了防止紙鈔被用來作為不法用途,自去年起已宣布2018年開始將不再發行現行面額最大的五百歐元紙鈔,但現有的五百歐元紙鈔仍能繼續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