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2個國家9/20日簽署協議禁用核子武器,世界核子強權國家拒絕簽署,但支持者稱該協議具有歷史意義。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執行長碧翠斯費恩在簽署儀式開始時表示:「在當今迫切需要以道德領導的世界中,諸位表現出道德領袖風範。」

42個國家在一小時內陸續在協議上簽名,未來還有更多國家準備簽署。該協議需要50國的同意才能生效。

該協議禁止「在任何情況下」發展、測試、生產、製造、取得、持有或存放核子武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20日表示:「這份協議是重要的一步,讓各國達到世界無核武的目標。」

協議支持國表示,現在應該更努力推動廢除核武,而非只是透過聯合國努力近50年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不過美國、英國和法國這些核武國家都表示,禁止核武沒有用,最後還會讓他們的國家手無寸鐵,同時壯大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 姬海理(Nikki R.Haley)口中的「壞蛋」。

20日當天由巴西率先簽署此協議,而後愛爾蘭、印尼、阿爾及利亞和烏拉圭等國陸續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