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DW)帶各界一窺該國政界大咖、政府成員與各級議員的薪資待遇跟福利。

 德國議員不領薪水 但有津貼

根據規定,德國的聯邦議員則沒薪水可拿,只獲得津貼,但為數不少,每月有9542歐元(約台幣345092元)可領。此外,每月還能獲得4318歐元的「包乾費」,這筆錢不僅免稅,還可用來支付個人服務處的租金和辦公費用、在首都柏林的住宿差旅費。另外,每年還有12000歐元的辦公費用,可用來買智慧手機或咖啡機,但須憑發票實報實銷。

跟聯邦議員相同的是,德國各地方邦議員也只能領取津貼和差旅食宿補貼,但各州有別。例如漢堡邦的議員每月津貼僅2641歐元(約台幣95513元),外加350歐元的差旅食宿補貼,遠不如北萊茵─西伐利亞邦的9500歐元,但沒有差旅食宿補貼。

 總統沒實權、知名度也低 但領得比總理多

  施泰因邁爾於今年2月12日,在德國聯邦大會當選第十二任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統,他的...

內閣方面,包含各種津貼在內的部長月薪則為15000歐元(約台幣542483元),若兼任聯邦議員,則還能領到約3681歐元的津貼。這些數額均依聯邦部長法規定發放,包含基本薪資與各種津貼。

至於在德國政治權力架構中擁有最大權力和最高地位的聯邦總理一職,月薪為17732歐元(約台幣641288元),外加近1000歐元的地方補貼與職位津貼,而雖無實權,卻具有代表國家重要象徵意義的聯邦總統職位,每月含補貼在內薪資則有19719歐元(約台幣713149元),比總理收入還高出一成以上。

 薪資比梅克爾高的領導人 世上沒幾個

 此外,德國之聲還指出,全球其他國家領導入收入能勝過該國總理的人並不多,例如年收入有33萬3000美元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以及年收入逾150萬歐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而根據CNN前年的調查,全球最富有12國領袖中,歐巴馬以月薪31000美元居首,亞軍為時任加拿大前總理的哈珀,月薪約21666美元,德國總理梅克爾則以19532美元月薪位居第三,之後分別是南非總統祖馬及時任英國首相的卡麥隆,兩人分別以18625美元跟17899美元的月薪分居第四和第五名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