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小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輕時不好好努力、長大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而在多數人看來,20 幾歲正是人生的重要階段,應好好把握、為將來做準備並為自己負責,國外網站《indy100》就引用 TED 講者 William Beteet 的演講內容,整理出 12 條給 20 幾歲年輕人的忠告。

「good advices」的圖片搜尋結果

1. 每日都要尋找能改變生活的機會

如果你每天都找到能改變生活的事物,為你的人生確立目標並努力實踐,那麼在 30 歲前就會發現,自己已達成當初所設立的目標了。

2. 培養出一項專長並精進它

不論是寫程式編碼、平面設計、寫作等,每天都花點時間針對該事物進行研究並精進它,這將會使該事物在之後成為你最擅長且最有價值的技能,對於未來求職也將有所幫助。

3. 遠離電視機

別再將你 20 幾歲的人生花在看電視上面,輕易讓你寶貴的時間流失。

4. 在走路時聆聽有聲書

當你在通勤路程中,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來學習,豐富自己的知識。

5. 享受你的單身時光

可以多與他人約會、多認識人,藉此了解自己想要擁有什麼樣的另一半,並清楚知道自己適合與那種人生活。

6. 學會行銷自己並建立人脈

透過建立廣大的人脈,能夠讓你知道誰是能夠幫助或是教導你的人,並可因此了解你未來的方向該怎麼走。而學會行銷自己也將幫助人們更加認識你,並能被你的言論說服。

7. 了解複合效應

以一杯星巴克咖啡平均要價 2.45 元美金為例,若每日喝上一杯則一年就花掉 894.25 美元,等同於一張淡季台灣、歐洲來回機票。這也意味著,其實你生活中的每個小舉動,都可能會對將來有影響。

8. 尋找並認識有著相同想法的人們

若與有著相同想法人們相處、共事,不僅能夠相互切磋、交流,他們也能幫助你快速成長,並達成自己設立的目標。

9. 建立專屬社群網絡

不論是推特、部落格等社群網站,都可從其中找到你有興趣、或是你所推崇的人物,並可追蹤、查看他們的文章及各種發布內容,獲得你所需要或是想要的資訊。

10. 持續提升自己的水準

別讓自己的水準停在某個程度,這樣也會使得生活停滯不前、無法有所進步。

11. 健身、打扮、均衡飲食

將自己打扮的體面,讓他人留下好的印象,如此也更能找到改變自己人生的機會。

12. 展開一趟冒險旅程

在你 20 幾歲時至少要有一趟長遠並有難度的旅行,不要只選擇住在高級酒店或飯店,愈艱難的旅行更能夠促使自己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