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集團總裁孫正義 (Masayoshi Son) 演講時表示,「金屬領」工人將出現,30年後,地球上機器人數量將達到100億,而我們將和100億機器人搶飯碗。

「金屬領」藍白通殺 

SoftBank Group CEO Masayoshi Son

 CNBC》報導,孫正義發出預警,現在工人分藍領和白領,但新的「金屬領」工人 (指機器人) 將出現,不僅可取代大部分藍領職位,也將取代很多白領職位。當「金屬領」工人變得更聰明,肌肉可以活動時,人類應該會重新定義工作。

孫正義並再次強調「奇點」的概念,並表示,自己的一切投資都要回歸到AI (人工智慧) 和機器人。

AI 計算機的 IQ 可達1

孫正義認為,技術「奇點」是指機器人智商超過人類的那個點,人類的IQ(智商)水準約100,不世出的天才愛因斯坦、達文奇可能達到200,他相信,AI計算機的IQ最後會發展到1萬,是平常人類的100倍。

而他投資 AI 和機器,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準備要迎接奇點的到來。

百億人口如何對戰百億機器人?

關於人工智能,孫正義預期30年後,地球人的AI機器人將達到100億,約和人類的人口數相當,需要重新定義各個產業,因為過去人類創造的工具相對落後,但30年後,工具將變得比人類更聰明。

到時人類的工作應該如何定義?被取代了大量工作,人類該怎麼辦?人類生命價值該如何界定?

孫正義說,種種問題,都值得我們再次深入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