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說,南歐出現攝氏40度以上的酷熱「路西法」(Lucifer)熱浪在2050年前會成為常態。

路透社報導,集結各國科學家的世界氣候歸因(WWA)團隊表示,像路西法這樣的熱浪,現在出現的頻率至少是一個世紀前的4倍。這種熱浪8月在歐洲引發多起森林大火、讓農作物受損。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Royal NetherlandsMeteorological Institute)資深研究人員范歐登堡(Geert Jan van Oldenborgh)在聲明中表示:「像我們剛經歷過的這種夏天,在20世紀初極為罕見。」

「南歐熱浪」的圖片搜尋結果

「未來每個夏天,整個南歐現在有1/10的機會將看到像今年夏天一樣炎熱的熱浪。」

WWA評估氣候變遷對極端天氣的影響。根據WWA模擬的氣候模型,若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持續增加,這樣的天氣型態在本世紀中期前會在南歐成為常態。

科學家1月表示,2016年全球氣溫連續第3年創高溫紀錄。

WWA說,歐洲熱浪強度自1950年來也已增加攝氏12度。

2003年有超過35000人在歐洲一波熱浪中喪生,俄羅斯2010年也有數萬人死於極端高溫。

這樣的威脅在已經燠熱難耐的南亞和波斯灣地區特別嚴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