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擴展法律服務,占盡整合資源的優勢,諮詢研究與顧問公司 ALM Intelligence 認為,10 年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將能輕鬆成為法律界的前幾大。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 (PwC),即將在美國的華盛頓特區單獨成立一家律師事務所 --ILC,與傳統律師事務所不同的,提供的並非美國法律服務,而是提供國際事務方面的法律諮詢,例如:國際公司重組、併購和收購、數據保護等。

「PwC」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目前企業越來越傾向於內部解決日常的法務問題,不過 ILC 並不擔心,該事務所負責人 Richard Edmundson 認為,愈來愈多的大型企業接受會計事務所提供的跨領域服務,其中也包括法律服務。

四大會務師事務所律師陣容龐大

其實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早就有自己的法律服務,進行跨領域執業 (MDPmultidisciplinary practices),據 ALM Intelligence 統計,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平均擁有 2200 名律師,覆蓋的國家達到 72 個。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並為企業客戶提供系列管理的法律服務,結合技術、流程管理和人才,和傳統律師事務所的法律服務相比,服務內容相似,但付費卻更便宜。  

律師事務所正面對商業客戶流失

在審計服務累積了許多大型客戶,也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進軍法律界搭起橋樑,律師事務所和和經營網路如蜘蛛網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競爭,面對的經營壓力沈重,一家全球性律師事務所的策略負責人告訴 ALM Intelligence,公司正在面對客戶流失,預測明年收入將大幅減少。

面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搶地盤的威脅,據統計,近 2 /3 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非常關注此事發展;69% 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認為,會計師事務所會成為主要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