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諾貝爾獎今起陸續揭曉,台灣時間下午530分,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諾貝爾醫學獎委員會宣布,今年生理醫學獎桂冠由美國學者傑弗里·霍爾(Jeffrey C. Hall)、麥可·羅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和麥可·揚(Michael W. Young)獲得。

諾貝爾醫學獎委員會宣布,今年生理醫學獎桂冠由美國學者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Michael W. Young獲得。(圖取自推特)

委員會指出,上3人獲獎原因為發現控制晝夜節律的分子機制。

諾貝爾基金會上週宣布,由於財務狀況改善,2017年諾貝爾獎的每個獎項,獎金從原本的800萬瑞典克朗(約3088萬新台幣),增至900萬瑞典克朗(約3474萬新台幣)。

生理醫學獎自1901年至2016年,已頒發107次,僅39次由1人獲得,歷屆得主僅12名女性,最年輕得主為發現胰島素的班廷(Frederick G. Banting),當時才32歲;最年長得主為發現腫瘤誘發病毒的勞斯(Peyton Rous),獲獎時已高齡87歲。

去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為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大隅良典,因發現自體吞噬(autophagy)的機制而獲得此獎。

諾貝爾獎由醫學獎揭開序幕後,明天將頒發物理學獎,週三是化學獎,週四文學獎,週五和平獎,諾貝爾經濟學獎則會在9日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