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最新發布的研究顯示,2017 年全球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支出金額,預估年增 59.1% 達到 120 億美元,到 2021 年預計將達 576 億美元。隨著眾多行業積極投資這一領域,預計 2016 2021 年間,這一領域支出的覆合增長率將達到 50.1% 投資最積極的行業包括,零售業、銀行業、 裝配式製造 、醫療業、流程製造行業。

IDC研調指出,亞太地區將在2021年躍升成為全球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支出第二大的地區。(圖:AFP)

該研究指出,2017 年全球零售業和銀行業在這一領域的支出最高,分別達到 17.4 億美元和 17.2 億美元,裝配式製造、醫療和流程製造業務今年支出的金額預估都將超過 10 億美元。

據報導,IDC 相關研究人員表示,認知和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在各行業不斷普及,帶來了巨大的增長機遇。該研調指出零售業的認知與 AI 系統支出金額不但居冠、成長幅度也是名列第一,2016-2021 CAGR 預估高達 58.8%

依據該報告,按地域來看,2017年美國在認知和人工智慧系統的支出約占全球總額的 80%2021年佔比預估仍逼近75% ;亞太地區增長強勁,預計到 2021 年亞太將成為全球第二大支出地區,超越 EMEA(歐洲、中東、非洲) 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