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有幾百年歷史的圖書館,是公認全球最美的圖書館之一,想參觀還得買140捷克克朗(100台幣)的門票,但也只能從門外窺探,不能進去,且拍照、錄影要加價60克朗。但每年仍有成千上萬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它到底有什麼魅力?

12世紀創立的史塔赫夫修道院,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城堡區,以裡面的史塔赫夫圖書館(Strahov Library)聞名全球,不過很多台灣團客到布拉格,頂多到城堡區參觀聖維特大教堂及卡夫卡故居在內的黃金巷,漏掉更上面位於修道院內這間美侖美奐的古圖書館。

史塔赫夫圖書館另一個藏書的神學廳,天花板上的壁畫更華麗,取材於《聖經》,主題是敬...

史塔赫夫圖書館珍藏20萬冊圖書,其中包括9-18世紀的3千多份手稿及1500本精美古版書。館內部有兩間非常華麗、巴洛克風的大廳,第一個是建於17世紀中葉的神學大廳,天花板上的華麗壁畫取材於《聖經》,描繪智慧的獲得、知識的運用,及通過教育建立信仰的場景。

另一間是17世紀末建造的哲學大廳,有挑高兩層樓的桃木書櫃,屋頂上的壁畫描繪「人類智慧的進程」,關於人類科學和宗教的發展,以及真正智慧的發現。

各國遊客一進到圖書館,從大廳門外看到華麗的天花板壁畫,彷如梵諦岡西斯汀教堂天花板上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總會不約而同「哇」的一聲,然後趕緊拿出相機拍照或錄影。這時服務人員會立刻靠過來,示意拍照、錄影都要加收錢,是觀光景點少有的措施。

史塔赫夫圖書館內有兩個巴洛克建築的大廳,其中兩層樓的哲學廳,不但有挑高的桃木書櫃...

可惜的是,圖書館美雖美,但為了維持一定濕度、避免古籍被破壞,不開放入大廳參觀,但大廳前面的走廊兩側,仍展示了許多珍貴的手繪本書籍及化石、生物標本等收藏。

花了門票到這兒,當然不能就這樣算了,走出圖書館,旁邊有一條小徑,是布拉格城堡區的置高點,可拍到一大片橘紅屋瓦、尖塔林立的超漂亮美景,沿路不時可看到各國新人穿著禮服到此取景拍婚紗照,怎麼拍怎麼美。下次你到布拉格,千萬別忘了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