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南韓家庭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為亞洲最高,台灣也居高不下,排在第二位。

「family debt」的圖片搜尋結果

韓媒Pulse報導,德國安聯集團公布的全球財富報告顯示,南韓家庭債務占GDP比率高達95.8%,為亞洲最高。台灣家庭債務占比也達87%,居第二。

這項調查的53個經濟體平均占比為71.5%,至於包括南韓和台灣在內的十個亞洲主要國家平均占比為50.2%,新加坡、日本和中國比率分別為73.7%64.6%45.1%

南韓人均債務也是亞洲第二高,落在2.42萬歐元。新加坡為最高,達3.6萬歐元,遠高於全球人均債務平均的1.75萬歐元,以及亞洲平均的3,115歐元。

不過南韓人均淨金融資產有所成長,比前一年增加809歐元至2.82萬歐元。銀行存款是南韓家庭最愛用的資產項目,占總儲蓄的44%。保險和退休金則占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