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巴黎宣布 2030 年全面禁止汽油和燃油驅動的汽車,而這並非區域型的禁燃油車,法國政府日前已宣布將從 2040 年開始全面停止出售汽油車和柴油車,並在 2050 年實現碳平衡;目前全球已有多個國家提出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包括英國、德國、印度、挪威、愛爾蘭。

據該報導,巴黎主管交通的副市長 Christophe Najdovski 表示,交通運輸是溫室氣體主要來源,然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長期計劃,我們計劃在 2030 年之前淘汰內燃機汽車或化石能源汽車。

路透社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城將打造一個零排放區,從 2020 年開始禁止汽車、柴油車開入,而這是迄今為止,英國各界為了控制污染所做的最嚴厲的措施。

根據日前牛津大學公布的草案,禁令將分階段實施,首先2020年,牛津將在市中心 6 條街道禁止燃油驅動的計程車、汽車、輕型商用車、公車;隨著車輛技術發展,零排放區將逐漸擴大,到2035 年將覆蓋所有地區和車輛類型。而牛津大學城管理機構將在1126日討論期結束後,制定正式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